第二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大赛参赛资格

    2017-11-07 15: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1.参赛对象

分布在世界五大洲18周岁以下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及港澳台青少年。 

2.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是绘画、书法、作文、手机摄影,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

【绘画作品】

①作品风格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具有福州元素,展现福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及现代都市的特点。如山水、建筑、饮食、人物等。

②画种不限,素描、水彩、水粉、油画等作品都可以投稿。画面必须整洁。

③规格要求:儿童画不超过四开(40×60厘米),中国画不超过四尺整纸(60×138厘米)。

【书法作品】

①书法作品可以是钢笔书法,也可以是毛笔书法,书体不限,内容健康向上。

②作品要求整洁、美观、大方,使用规范汉字,可简体也可繁体,不得有错别字,不涂改。

③参赛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整纸(60×138厘米)。

【作文作品】

赛区设置:港澳台和新马赛区、其他赛区。

①征文围绕如下主题展开写作(自选其一):(1)变化;(2)陪伴;(3)记忆中的……;(4)晒出我的……; (5)…,我想对你说。

②围绕主题进行创作,体裁不限,散文、诗歌、小小说、家书等均可。要求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③散文、小小说、家书等字数要求不少于300字。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请自行保存底稿。

④征文配图不作硬性要求,图文并茂的作品在评选时可适当予以加分。

【摄影作品】

①摄影比赛采用手机进行摄影创作。围绕主题,题材不限。作品必须附10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阐述以“印象•福州”为主题的创作缘由。

②作品必须是在福州市六区六县(市)范围内拍摄的内容。摄影参赛作品彩色、黑白均可。需在电子文件上注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作品画面不得添加任何文字性标识。

③作品一律提交电子档,单幅(组)照片规格原则上不小于5MB,JPG格式,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片。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不得对照片进行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加工。

④加分项目:欢迎参赛选手提供有关创作过程及采风的微视频,可酌情加分。如用福州话解读、旁白则更佳。

备注:

①所有参加比赛的学生或华文学校可录制参赛过程,制作成视频短片,或拍摄参赛过程照片,在评选时可适当予以加分。

②每人每个参加项目限投1-3件作品,每件作品背后请粘贴下载并填写好的《第二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报名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