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美国赛区)颁奖仪式纽约举行

    2016-12-06 09:46:14  来源:东南网美国站    责任编辑:黄艺

颁奖仪式现场合影

东南网美国12月6日讯 (本网特约记者 白水 摄像 明明)当地时间12月4日,由美国福建公所、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联合举办2016首届“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美国赛区)颁奖仪式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福建公所会址举行,共有21位参赛者获奖。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介绍,本次的比赛以“印象·福州”为主题,通过书画的方式激励在美青少年儿童探寻闽都文化,分享炽热的乡情以及了解福州之美。同时,也为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地搭建起乡恋的桥梁,使他们感受浓烈的乡愁,激发热爱祖国、家乡的情感。

“感谢美国福建公所、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主办与承办单位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自从去年底启动大赛活动以来,都在不停地运行相关事务,从联系学校、收集作品、评选等流程,花费大量时间,今天看到小朋友的喜悦表情,感到很欣慰。”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执行总监朱立业表示,此次大赛收到了包括征文、油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蜡笔画以及毛笔书法在内的300多幅形式不同的参赛作品,经过评选, 21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征文类一、二、三等奖各1名,书画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这些作品将送回福州进行展览并编入画册,以作留念。

“我出生在纽约,第一次回福州就被家乡的美景所吸引了。因此我便把记忆中的福州画下来,和家人一起分享对家乡的记忆。”荣获本届书画类一等奖的十五岁的Gene Lam也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他对获奖感到十分欣喜和荣幸,表示特别感谢主办单位。在谈到本次的获奖作品时,Lam表示,自己热爱艺术,学画已有8年。本次参赛的作品为与外公一起回到福州时参观福州罗星塔(望夫塔)的场景。

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征文一等奖:林冰松

征文二等奖:朱华龙

征文三等奖:柯炜航

书画一等奖:Lam Gene

书画二等奖:朱华坤、Cynthia Lin

书画三等奖:李榕、林行、Jessy Chan

书画优秀奖:李源、Michael Zhu 、梁伟、Sammi Jiang、Sarah Zhao 、齐欢、唐凯、Sophia、Sandr Chen、林金明、郑志高、Zoe Wu。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