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朱华龙参赛作品:我爱福州,我想琅岐

    2016-11-09 10:1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少年组(15岁)

征文作品:我爱福州,我想琅岐

作者:朱华龙

国籍:美国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人回到可爱的家乡福建省福州市度假,这次旅行让我非常难忘: 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回到我的家乡---福州琅岐岛。不过,这一次,我的收获最为丰厚。

我热爱美丽的家乡----琅岐岛,这就是我们祖先居住的地方,还有很多亲戚目前仍然居住的地方。在乡村,这个岛屿的自然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感觉是有着丰富的农作物,有许多山丘、悬崖和山脉,这些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我不能强调的是整个绿色岛的全部只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但使我想像成为当地社区的村民,那里的熟悉和怀旧是目前每当我看到亲爱的亲戚和邻居,其中大部分是远离我们家的家庭,留给我具有不能抹去的记忆。一些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我们亲戚在一起吃午饭,与他们聊天,待上长一点的时间,和他们一起吃了美味的海鲜(螃蟹、跳跳鱼),还有西瓜、葡萄,让我记住家乡的美丽,我很喜欢了。

之后我们还是会说再见,我们上了车,直奔闽江大桥,经半个小时左右,开车到大都市福州,福建的省会。福建省最大的河流---闽江,在经过桥上时,给予我带来太多的遐想与怀念。一旦回到了城市,我被视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但这些所看到的与城市中心的有太多的不一样。在福州特别有趣的是,虽然它在都市氛围和现代化的社会中展示了许多城市生活的迹象,但它与它的过去有着很强的联系,它充满着历史与文化内涵。我喜欢历史,所以我开始学习了许多著名的人,特别有影响的,包括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习近平(曾担任过从2000-2002年的福建省长)和清朝官员林则徐(道德标准使他反对鸦片贸易,驱赶英国在中国造成这么多的灾难和痛苦)。

我在福建省探亲旅游期间,我们去了武夷山、厦门、三明等,我经历了这么多,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我的家乡的历史。这次旅行是很值得的,我一定会珍惜这些回忆的不仅是大都市的福州,还有曾居住在这里一个普通的乡村(琅岐岛),有我的祖先。我想在几年后再回来,看看又发生了什么变化。真的,我想,我一直都想,想着中国、想着福州、更思念我琅岐的亲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