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学生刘语欣参赛作品:乡情

    2016-10-25 11:3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 少儿组(10岁)

作品:乡情

作者:刘语欣(女)

国籍:加拿大

我来自加拿大,出生于福州,在我很小的时候便跟随父母移居温哥华,福州对于我来说就像隔了层面纱,因为父母从小都有跟我讲述家乡美好的人与物,并鼓励我学习家乡话,告诫我即使走得再远也不能忘本。所以我对家乡充满好奇与难以割舍的情怀。

今年我与家人一起回乡祭祖,终于揭开了这层牵伴多年的面纱。福州,福州,有福之州,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里, 我们一家去了期待已久的地方,福州最美丽的风景区就数鼓山了.它不像武夷山那样壮丽,也不像黄山那样陡峭,但是非常美丽、秀美.福州最美丽的街道就是步行街了.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还有许多新建的高楼大厦。福州有个小小的岛,它就是“中洲岛”。“中洲岛”是不夜城,到了夜晚,岛上人来人往、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福州最着名的两座大桥就是解放大桥和三县洲大桥,它们对促进仓山区和台江区的文化交流起到很大的作用.福州有许多名胜古迹和许多新建的高楼大厦、立交桥,站在高处一看,到处是绿树,到处是现代化建筑。每当夜幕降临时,万盏灯火大放光明,街道上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像一条发光的长龙,一座座高楼大厦嵌着像宝石一样的五颜六色的灯,这五彩缤纷的灯光倒映在闽江水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案.接着我们还去了左海公园,西湖公园,金牛山公园,花海公园,温泉公园,五一广场,三坊七巷...

美食,是把当地风土人情的灵魂通过舌尖表达的最好桥梁,当然回到家乡福州我们一家也好好享受了一次家乡美食与特产,鱼丸,肉燕,拌面,扁肉,锅边,光饼,荔枝肉,海蛎饼,花生汤...穿梭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流连忘返的夜市大排档,福州有太多太多令我回味无穷的美食小吃。

回到福州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感受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是那么的水乳交融,感觉自己和故乡容为一体,或许我骨子里流着这里的血,驻扎着这里的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