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蔡晓琳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6-10-25 16:0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 少年组(16岁)

作品:印象·福州

作者:蔡晓琳(女)

现居住地:香港

作品由 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 选送

‘三山一水在福州’,福州城内的于山、乌山、屏山三山鼎峙,闽江宛如绿带穿城而过。五代梁开平二年闽王审知扩建城池, 将风景秀丽的于山、乌山、屏山圈入城内, 形成了福州’ 山在城中, 城在山内’ 的独特风貌。

福州气候宜人, 温暖湿润, 四季如春, 阳光充足, 雨量充沛, 夏长冬短, 是一个十分适宜居住的城市。

走在福州的街道上, 随处可见一排排翠绿的榕树, 福州植榕, 古已成风, ‘ 满城绿荫, 树不张盖’, 使福州又有了’ 榕城’ 的美称, 榕树四季常青, 生机盎然,象征着福州的精神风貌。

福州大街小巷, 随处可见别具特色的餐厅, 我随意选择了一家进去,来福州前便听闻闽菜世界闻名, 更有福州菜香飘四海, 食文化千古流传’之称呼. 刀工严密谨慎,讲究火候,注重调汤,善用佐料,口味多变,看见被端上的菜式, 色香味俱全, 令人垂涎三尺, 美味当前, 大朵快颐。

我享受完美食后, 在街上随意走着.福州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 独具滨江, 滨海和山水园林旅游城市风貌. 人们说’ 到福州, 没有到过豉山等于没来过福州. 不知不觉地走到天下四大名碑下, 他们都记载了珍贵历史的时刻, 例如明代郑和下西洋史料也具有重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福州经济发展迅速, 社会繁荣稳定, 科技先进发达, 公共设施完善, 环境优美, 而福州也名人辈出连我也不禁对福州这个城市多了几分欣赏之情. 此次福州之行虽然只是让我对福州有了简单的了解, 但却对这座城一见钟情, 乐不思蜀 。

这次的交流活动使我看到了中国的另一面, 也看到了独特的风土人情, 自我欣赏月这城市的风光后, 不得不说拓宽了眼界, 更加了解不同地区同一年龄的思想理念,,从而激励自我发奋图强。

我一边走着, 一边听交换生说福州, 鬼使神差地走到一处种橘子树下, 它是福州的市果, 我摘下一个捧在手, 它皮薄, 橙色的的外表富具光泽, 我抿开一块果肉放在口中,感觉这种水果汁多味甜风味独特,令人回味无穷。

晚上我在交换生家中寄宿,我与他们一起享用晚餐, 住家菜与外面餐馆的菜式不相伯, 一桌饭菜包含了福州人的精神和热情. 现在福州的社会日益发展蓬勃, 不输于香港, 令我一改以前对中国城市的坏印象: 中国的城市不再是治安差、 经济落后,而是一个连接世界的国际大都会, 福州城市发展速度之快我为令我感到震惊和欣赏 。

以往, 福州只是一株脆弱和弱小的幼苗,经历不少光阴终茁壮成长成为一颗茂盛的大树, 任风吹雨打也不会倒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