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Leon Zhang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6-10-25 11:4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 少年组(16岁)

作品:印象福州

作者:Leon Zhang(男)

国籍:美国

我初中毕业便前往美国求学,我对福州的印象,可以这么说吧,我算是个彻底的老福州。我虽然留学海外,可是每年暑假我便会踏上我的回乡之旅。应该说我见证了福州的时代跨越,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快速发展与变化。

福州,这个生我育我的摇篮,这个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时时牵挂的地方,感觉距离那么远,却仿佛离我那么近。

福建福州,这儿风景优美,人杰地灵,小吃当然也是鼎鼎有名的了。在国外我吃不惯西餐,虽然国外也能品尝到中国菜,但却显得不那么地道,吃不出那种家乡的风味。我虽身处英国,但是心里时刻惦记家乡的美食,每次回国最让我不舍的便是地地道道的福州小吃。人们常说没有吃过鱼丸、扁肉燕和春卷,就不算吃过福州的小吃,也不算来过福州。可见这两盘菜在福州的传统美食中地位多么重要,所以在现在餐馆酒楼里,我们都少不这两道美味的菜。  

鱼丸是用鱼和番薯粉做成的。鱼丸看上去像白色的乒乓球,吃起来有弹性,肉馅真香,咬下去真是回味无穷。扁肉燕是由燕皮和肉馅组成的,燕皮是肉泥做的,扁肉燕相当于肉包肉,软硬适中,能让你吃了一个还想吃,真是美味极了!还有地道的春卷,海蛎饼,锅边糊,花生汤...夜市大排档里的风味小炒...酒楼里的海鲜佛跳墙,荔枝肉...想想都会流口水。

福州还有个地方闻名天下,叫三坊七巷。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我喜欢福州,和它也有关系哦!三坊七巷是一条古街道,它有三个坊,七条巷,因此得名――三坊七巷。我喜欢它因为它把历史呈现在我眼前,那种古色古香,没亲眼见过绝对想象不出来它的美。下雨时,雾气笼罩三坊七巷,给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福州---我的家乡,这里储存了我天真浪漫的童年,伴随着我成长,激励着我前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