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学生刘语欣参赛作品《我爱福州》

    2016-10-09 09:3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征文作品:《我爱福州》

作者:刘语欣

国籍:加拿大

说起我的故乡福州的好,实在太多!下面每一样都是我爱上它的理由:

福州的山不少!有鼓山、旗山、青云山、兔耳山和十八重溪……这些山都各具特色,景色非常优美,空气清新怡人。山上的小溪奔流不息,山谷两旁绿树成荫,是天然的氧吧。就拿鼓山来说,每逢周末,游人如织,成了旅游的好去处。春天,我常常和爸爸妈妈一起前往鼓山锻炼身体,鸟儿们欢快的歌唱为鼓山增添了许多生机。当我欣赏完路边的美景时,山顶已在我脚下。此时,我从山顶往下望,福州的美丽景象尽收眼底,使我大饱眼福。

福州还是全国久负盛誉的温泉之城。这儿的温泉以泉脉广、水量大、水质好而闻名遐迩。现在福州许多酒家、宾馆、饭店以及周边的旅游胜地相继开发了“温泉浴”,听说温泉浴还可以治皮肤病呢。去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前往青云山景区泡温泉,温暖的泉水轻轻地拍打着我的身体,感觉真舒服啊!

提起福州的闽菜就更是一绝。闽菜以山珍海味闻名,特别是海鲜,口感清爽、鲜嫩。闲时妈妈总能做一些别具特色的闽菜:有茶香虾、炒扇贝、清蒸桂花鱼等。每逢佳节,我们一家还会一起前往罗源湾,享受天然海鲜大餐。

福州有许多全国知名的工艺美术品,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精美绝伦的寿山石雕、古色古香的脱胎漆器、历史悠久的文房四宝、洁白如玉的象牙雕……在国内外艺坛上都享有盛誉。

这几年,福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引人注目的高楼有:君临闽江、江南水都、融信大卫城……福州的公园也有许多,如:南江滨公园、金牛山公园、北江滨公园……夏季的晚上,我常常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江滨公园散步。看!对岸的风景是多么美丽,建筑物参差不齐的倒影装点着“闽江妈妈”的笑颜。

爱上福州的理由道不尽、说不完。作为福州的后人,我感到自己真有福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