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谢可心参赛作品:闽港情谊深

    2016-09-14 10:3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 少年组(15岁)
作品:闽港情谊深
作者:谢可心(女)
居住地:香港
作品由 香港福建中学 选送
 

出发前一晚,我仍兴奋地不知所云。这裡看看,那裡翻翻,手忙脚乱地想再找点东西带著。礼物!差一点儿就将这最重要的‘行李’落下,我庆幸的拍了拍胸口。时候不早了,母亲也催促无休息,无奈我辗转反侧,脑海中总是想著明天的活动,就是激动得难以入眠,直至深夜才入睡。

即便是昨天晚上的少眠也没有影响到我丝毫,第二天一大早,我还是神清气爽的到达了学校,见到同行的伙伴们也热情地打招呼。终于,我们一大队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顺利的过完关后,我们如期的搭上了动车。多新鲜啊!和自己最亲密的朋友一起去到内地与姊妹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交流,一路上车厢内的喧闹声便证实了我们的兴奋之情。即使路程遥远长达四个小时,沿途的风景、目的地的吸引依然是我们热情高涨。

傍晚时分,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住宿地点之一——厦门华侨大学。大巴刚驶入校园,便看到了迎接我们的小伙伴,也就是我们的结对子同学。突然地,一阵紧张油然而生,脑海里想著伙伴是否好相处,见面时说些什麽,就这麽胡思乱想著,我来到了宿舍门前。一路上看见其他同学都找到了自己的伙伴,而我的还没有出现,不免有些心急如焚。我按捺住心中的激动与期待,礼貌的敲了敲门。门开了,一位文静的女孩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互相说你好,交换礼物,正式的认识了对方。晚饭时在这所大学里解决的,都是当地的特色食物,虽然算不上美味,但已经很满足了。晚饭后,便是开营式,致辞、表演、互动一样不少,十分丰富。结束时,也已是休息时间,奔走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即使是再精力充沛也抵挡不住睏意的来袭,很快的便进入了梦乡,第一天就这样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参观建筑,以及体育活动。参观完毕后,我们不仅认识到当地建筑的艺术特色,还认识了一位伟大的桥商——陈嘉庚。他的愿意投身建设祖国的教育事业,为祖国著想,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与动力——好好学习,在将来自己有成就了之后,也能够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给他人与社会带去更多的好处与帮助。下午的体育活动是因为天气原因而临时更改的,气象台显示将有颱风登陆福建省。但却让我们因祸得福,体育活动包括打篮球、排球、闪避球等,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质素,同时还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

不幸的是,原定于第三天动身前往泉州的计划因颱风而改成了在厦门多逗留一天,泉州的行程安排也直接取消掉。再加上不能外出,使我们增加了在室内学习打鼓、互动联谊、欣赏电影的活动。虽然行程的取消使我们有小小的遗憾感,但我们却可以多学习了一门手艺,一起快乐的投入到游戏中,一起观看电影,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收穫呢?说道打鼓,我真正体会到什麽叫做‘看著容易,做起来难’。节奏感、力度你都必须掌握好,才能打出强烈、震撼的鼓声。单凭我们一个早上学的,根本不能称得上什麽。晚上的电影精彩、震撼,让我们不留遗憾的结束了一天。

在厦门又多停留了一天之后,终于启程前往福州。在那裡,我们参观了对子同学的学校,去到了他们的家,与他们一起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对子同学家人们都很好,友善、热情、大方,时刻考虑著我的感受。阿姨还在晚饭后带著我们去到了左海公园散步,介绍著福州的特点,无形中拉近了我与他们的距离。虽然很不捨,很无奈,但是与对子同学的家庭相处的两晚很快就过了分别的时间到来了。

就算距离把我们分开了,但是我们的心时刻紧紧相靠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