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印象·福州”书画大赛作品收集点—福建会馆国画班

    2016-06-12 10: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东南网澳大利亚站6月6日讯(本站记者刘畅、林佳慧)6月4日星期六下午二时,本报记者走访了澳大利亚悉尼“印象福州”书画大赛的作品收集点之一的福建会馆国画班。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福州晚报主办,东南网、闽侨网承办的海外华裔中小学生“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自5月以来,在悉尼分会点开展得如火如荼。不仅吸引到各大中文学校的华裔中小学生参与,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悉尼华人家长们对此次大赛产生了的浓厚兴趣。

   福建会馆国画班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培养出了许多对国画有兴趣的各年龄阶段华侨华裔。“中华文化的瑰宝之一,水墨国画,应该要在华裔华侨中流传下去。”作为在悉尼免费开班教学的福建会馆国画班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看到,即使天气条件恶劣,来到国画班学习的华裔小朋友还是不少。不仅有当堂授课学习水彩墨画的,同时也有临摹唐宋代工笔画的。学员们的年龄也从6-18岁不等,甚至还有小学员的家长一同学习。福建会馆国画班的墙上也都有展出学员们的优秀作品。

福建会馆国画班陈秀英老师正在为学生教授作画手法

福建会馆国画班陈秀英老师正在为学生教授作画手法

福建会馆国画班陈秀英老师为参赛小选手指导画作

福建会馆国画班陈秀英老师为参赛小选手指导画作

福建会馆国画班里的小学员们在认真作画

福建会馆国画班里的小学员们在认真作画

福建会馆国画班里的小学员们在认真作画

福建会馆国画班的优秀作品

福建会馆国画班的优秀作品

福建会馆国画班的优秀作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