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林冰松参赛作品:美国的江滨公园

    2016-05-30 11:3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少年组(15岁)

征文作品:美丽的江滨公园

作者:林冰松(美国)

我的家乡马尾,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尤其是美不胜收的江滨公园,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向往。

位于闽江边上的江滨公园像一条长长的、五彩斑斓的“丝绸”。站在这美丽的“丝绸”路上,往远处望:哇!一片片粉红,是桃花!一株株,一朵朵,含羞的苞,或展开的蕊,都在争奇斗艳。它们时而低头窃窃私语;时而又昂头哈哈大笑;时而在暖融融的阳光中临风而舞。湛蓝的天空是它的背景,苍劲的树枝托举起它那身穿粉红色花裙的美丽精灵,缓缓舒展着它那柔美的身姿。啊!春天刚到,它已吐蕾,它已灿烂。

嫩绿的草坪上,一条条墨绿色的嫩枝交错重叠,缀满了一簇簇金黄的迎春花。那一朵朵娇巧的黄,嫩嫩的、润润的,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张着小巧的嘴巴在甜蜜地微笑,那么楚楚动人,那么惹人喜爱。

那点缀在绿叶丛中欣然怒放的月季花从叶子里伸出胖胖的小脸蛋正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对你点头微笑;看看这朵艳丽无比,再看看那朵妩媚多姿,让人目不暇接。

公园四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地,那刚从土里探出脑袋的小草,柔柔的,绿得叫人心醉,稠密的小草仿佛一条碧绿的地毯覆盖着整个公园。

公园里一棵棵树木整齐地排列着,抽出苍翠欲滴的枝条,好像一刻不停地梳理着它的辫子,一阵微风吹来,柔软的枝条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随风飘扬。

倚在江滨长廊上,眺望远处的江面,江面上的江水满盈盈的,平静得宛如一面闪闪发亮的镜子。灿烂的阳光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一阵微风吹过,微微荡起波纹,偶尔看到几只海鸟掠过,不留一点儿痕迹。

置身在美丽的江滨公园,你就好像走进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之中。我爱风景如画的江滨公园,更爱美丽的家乡马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