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二期华商研修班聚焦“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6-05-24 10:1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柳丹)5月16日上午,福州市华商创业教育培训基地第二期华商研修班在新华都商学院福州校区隆重拉开帷幕。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日本、泰国、南非等东南亚、东北亚沿线国家和地区40余名侨领参加。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林汉隽、副主任张素燕,闽江学院副校长金德凌、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锦贻、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黄甦明、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杨敏等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合影

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锦贻首先代表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对莅临活动的嘉宾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与感谢。他说,福建是块宝地,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青山绿水间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和发展机遇。对于来华创业投资,相信众多的海外侨商最担心的问题一是不懂政策,二是不熟悉环境,设立福州市华商创业教育培训基地正是顺应广大海外侨胞来榕创业的愿望和要求。新华都商学院努力将自身发展构想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大计,坚定执行“教育为立国之本”的理念,大力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出一系列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创新举措,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林汉隽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表示,福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400多万海外乡亲,分布在世界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榕籍华侨华人不但是推动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纽带和桥梁。2016年,福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四区叠加”的历史发展机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福州正更加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新起点上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福州蓬勃发展的势头,对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创业以及华商经济自身转型和发展都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林汉隽还表示,针对如何解读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如何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等问题,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手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步伐,打造本次主题研修班活动,希望借此帮助广大海外华商进一步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大计,同时为广大侨胞侨商提供一个分享创业经验、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

据悉,本次“2016海外华商如何解读和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主题研修班”活动为期2天,主办方特邀有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为华商学员多维度解析“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及其带来的合作商机,与海外优秀华商学员共享一场“创新、合作、共赢”的饕餮盛宴。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林汉隽发表讲话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锦贻发表讲话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锦贻发表讲话

现场照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