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裔学生林梦玲参赛作品:传承

    2016-05-23 08:5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组别:少年组(15岁)

  作品:传承(油画)

  作者:林梦玲(西班牙) 性别:女

  作品由西班牙明明德瓦伦亚华人学校选送

创作心得:  

一开始的我,是对画画没有任何信心的。但我在老师的莫大 的支持与鼓励下,还是决定尝试这个难题。然而,当我拿着画笔在 画板中尽情地舞动着它时,那神奇般的吸引力和那种不想停笔的意 识就这样慢慢地侵入了我的心。渐渐的,我发现,其实,我画的也 没有那么糟糕。就这样我被带入了绘画这个沟里,并且我确定我会 越陷越深。

  “传承”是一幅对我很有深意作品。那棵在画里十分有特色的龙 眼树正是我小时候在故乡时,最喜欢玩的地方。每当夏天来临时, 我们一家人都会一起围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聊着最近几天所发生 的趣事。而秋天在到来的那些日子里,外婆总做的一些举动真的让 我异常感动。由于家里大人们都在上班和外公早已去世的原因,外 婆常常一个人拿着竹竿,自己单枪匹马的爬上树,摘龙眼给我们家 里的这六个小鬼吃。而我始终不会忘记那总是爬树给我们摘龙眼的 好外婆和她不顾自己的安危用汗水换来的那一颗颗美味的龙眼。就 这一点已经体现了外婆对我们无私的爱。外婆的爱让我感到了家的 温暖,在那里,没有雨雪风寒,只有亲情搭建的火炉在徐徐燃烧 着,尽管窗外风雨的在呼啸,但家的温暖足以融化我心中的冰霜。

  回忆起童年,唯有这件事一直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 去。而我把这棵树画成了榕树,又因为故乡是座榕城。

  我给它取名为“传承”是希望人人都能把爱传递下去。人与人之 间的相处其实并不难,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道理谁都懂, 但真正实施的人却又寥寥无几。人们常常向往的太多,但自己却没 有做任何的付出。在心里想一千遍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做一次。如果 我们大家都付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最美好的天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