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福州”宣讲会进入悉尼校园

    2016-05-16 16:2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印象福州悉尼实验中文学校宣讲会

东南网澳大利亚站5月16日讯(本站记者 彭寒)由福州市外侨办主办,东南网,闽侨网承办的首届“印象福州”海外华裔中小学生书画征文大赛于上周末走进了位于悉尼的各大中文学校,并举行了宣讲会。

东南网澳大利亚站组织本站记者走进这些中文学校的教室,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本次比赛的详细内容,引起热烈反响。

参加宣讲会大多数的华裔孩子都是在澳大利亚长大的。他们讲着流利的英语,中文却有些生疏,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对福州,这座未曾谋面的城市,所产生的浓厚兴趣。

据悉尼实验中文学校校长张劲帆向记者介绍,学校里有很多孩子的父母都是来自福州或是福建的,在澳大利亚安家之后,孩子也就在这里长大,一些孩子还从未回过故乡。

福州市是著名的侨乡,目前共有海外华侨华人约400万人,广泛分布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届“印象福州”海外华裔中小学生书画征文大赛由福州市外侨办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征集作品时间截止今年10月。

 

编者注:

澳大利亚地区参赛作品可通过参与活动的中文学校提交,或直接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东南网澳大利亚站电子邮箱:editor@fjsen.com.au

书画作品原件可交东南网澳大利亚站,联系人汤唯敏(M:0451383669)

“印象福州”澳洲中国各族同胞联谊会中文学校宣讲会

 

Impression Fuzhou to kick off in Sydney

By Han 16 May, 16

Impression Fuzhou, the 1st Painting, Calligraphy and Composition Contest for Overseas Chines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held by Foreign and Overseas Affair Office of Fuzhou, is about to kick off officially in Sydney.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