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启思中文学校开展“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培训

    2016-04-06 22: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丹

指导老师在黑板上给学生们示范画作

东南网4月6日讯(本网记者 柳丹)澳大利亚时间4月2日,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启思中文学校高嘉华分校组织该校绘画班的27名学生开展首次针对“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的绘画培训,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高嘉华分校孙玮校长介绍说,由于该校老师中祖籍地是福州,并在福州生活过的只有她一人。因此在培训前,她首先向学校老师们介绍了福州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和发展现状,之后将主办方整理出的关于福州的文字、图片资料发给老师们参阅,当老师们通过资料对福州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再通过他们先将对于福州的印象画出来,供学生们参考,同时还将福州的图片资料存入学生们上课时用的平板电脑中,供他们随时查阅。孙校长表示,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展示和查看电脑资料,同学们对她的家乡——美丽的福州有了初步的印象,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一处福州美景进行绘画创作。

孙玮校长表示,她的祖籍来自福州市的闽清县,早年移民澳大利亚,对自己的家乡有着很深的感情,对于本次比赛她将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她说,学校里的老师来自祖国各地,学生家长中有很多是早期移民东南亚再移民澳大利亚的,对福州比较陌生,但许多家长们来接孩子们时,看到学校公告栏上贴的“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比赛的参赛简章和介绍福州的图片后,对活动给予了关注,他们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本次大赛,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这样的活动非常值得在海外华人中进行推广。”孙玮校长说。

据了解,澳大利亚华人服务社启思中文学校总校创办于1991年,已经有25年的历史,高嘉华分校与2001年成立,学校旨于让儿童在澳洲多元文化的环境下学习中文,提高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以促进和弘扬中华文化;在教会学生中文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在中国文化方面的熏陶和道德品格方面的培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