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艺术团进永泰 冯巩相声带福州话乐翻全场

    2016-02-26 16:5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夏芳

中国艺术团走进福州,在永泰一中献上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2月23日下午,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来福州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为永泰群众带来压轴相声《为永泰放歌》,其中穿插了几个逗趣的“颠趴”等福州方言,让现场观众备感亲近和有趣。

当日下午,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福州,来到美丽的永泰一中校园,为永泰观众奉献一台精心编排的综艺惠民演出,把文化服务、文化活动送到基层一线,营造出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带给人们全新的文化艺术享受。

此次文化下乡演出活动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共永泰县委、永泰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冯巩、刘全利领衔的中国广播艺术团32位文艺工作者与福州市歌舞团40多位演员联合上演了一批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独唱、小品、相声等节目。当日,大家欣赏了大合唱《同圆中国梦》、相声《为“一带一路”喝彩》、幽默小品《小鸟与蜜蜂》等节目。特别是深受群众欢迎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带来了压轴相声《为永泰放歌》,让广大永泰群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后,冯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表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从永泰站开始,拉开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基层、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序幕。我们给永泰观众带来一台相声、小品、歌舞演出,是很丰富的文化大餐,想给基层观众带来欢乐。我们也感觉到接地气、有温度,你看背后就是青云山,永泰一中的球场就是舞台,我们的演员在这里跟当地的百姓零距离接触,从老百姓的精神面貌,这种中国精神中汲取营养,也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创作。”

近年来,永泰县精心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搞好文化下乡活动,把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进千家万户,送进基层老百姓的心里。据统计,2015年以来永泰县开展各类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及服务性社会活动32场,有效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极大地提高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