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社局:已在研究加速医保定点审批

    2016-02-19 18:2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芳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报告释放的这一福利,让有意或已在筹办民营医院、药店的群体颇为兴奋,但考虑到目前医保定点一年一申请,限制较多、申办较难等问题,这一群体又犯了难。

昨日,本报报道引发热议。多数市民表示,到公立医院就医“挤破头”,若政府采取措施,让民营医院有序发展,就医难的问题或将缓解。对此,福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回应,已开始调研、考虑如何完善医保准入制度,最终结果将尽快向代表、委员以及公众反馈。

公立医院资源趋紧民营医疗有“市场”

“家人看病都往公立医院跑,看一次病就得花大半天。”昨日,市民小李告诉记者,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老少”生病是让自己最头疼的事。小李表示,家人也曾去民营医院看病,但遇过医保不能使用的情况,只能临时“转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怕”公立医院的人多,想转到民营医院看病的市民还不少。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医师多点执业,也让市民对民营医院有了更多期待。

市民王依姆原是一名医生,她表示,有些民营医院医疗设备、就医环境都不错,政府除鼓励医生“流动”,更应尽快完善医保等政策,让这些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市民。

“政策早放开一天,我们就多一天的希望”

“经济下行压力大,政策早放开一天,我们就多一天存活希望。”昨日,一民营医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看好市场,但实际经营中,申报纳入省市医保时的“坎坷”,如时间限制、资格限制等,让医院起步艰难,“医保用不了,极少市民愿意来看病”。

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相关文件,提出到2020年公立医院服务量收缩到70%,民营医院的服务量要达25%左右,这意味着民营医院有近两倍的增长空间。近几年,福建民营医院数量也呈井喷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0多家,福州占了“大头”。

福州市人社局回应:已着手研究,完善医保准入记者注意到,从去年的全国“两会”,到今年的福建省、福州市“两会”,都有代表、委员呼吁进一步完善民营医院、药店纳入医保的机制,让各类医保吸纳更多优质的社会办医资源。

对此,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代表、委员的建议以及民营医疗机构的呼声,他们非常重视,已着手研究相关政策。

“其实在福州市‘两会’开幕之前,人社部门已经开始调研、考虑如何完善医保准入制度,尤其是针对民营医院和药店方面。”上述负责人说,最终研究的结果将尽快向代表、委员以及公众反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