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发展金融产业 153家企业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

    2016-02-18 11:04:3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开业一周年,我们已放贷8000多万美元。”昨日,在台江区升龙汇金中心26楼的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服务大厅里,福州分行副行长夏友鹏告诉记者,今年业绩和盈余大可期待。

近期,随着台湾银行、日本三菱银行等外资银行的进驻,多家外资金融机构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海峡金融商务区,作为布局福州市场的“根据地”。

去年初,台湾第二大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开业,成为福建省首家开张的台资银行。夏友鹏介绍,除了特殊的金融政策和扶持,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一大原因,是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区位优势。“经多方考察,我们发现这里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交通便利。”

据悉,合作金库开业初期主要服务台资企业,对中小企业的授信业务也是其强项。通过内保外贷,合作金库为佳宁化妆品公司发放了8000万人民币的贷款,新信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在合作金库的支持下,正在计划上市。此外,合作金库也参加银团贷款,承接了福州地铁、东南造船厂等国资企业的业务。

借助独特的地缘优势,海峡金融商务区成为承接外资金融机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继实现台资银行零的突破后,台湾华南银行、香港汇丰银行等外资银行纷纷入驻。本月20日,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正式入驻,台湾地区金融体系中排名第一的银行——台湾银行设立在福州的分行也正在装修筹备中。

目前,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的金融和类金融企业有153家,其中吸引的总部银行项目就有8家,包括兴业银行、海峡银行、福州农村商业银行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