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率先实现新能源公交全域化 成“清新福建”新亮点

    2016-02-17 09:51:48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夏芳

即将交付使用的泰宁新能源公交车

海峡网2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华 文/图) 清新福建,绿色出行。2月15日,新春伊始,福建省泰宁县长兴综合服务区内,70辆绿色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举行。至此,泰宁成为福建首个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域化(覆盖所有公交线路)运行的县份,并将成为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县。

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泰宁县,于2015年底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购置了7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些纯电动公交车不仅无噪音、无污染,而且与传统同类车相比燃料成本节约60%~70%,让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以真正享受到绿色出行的便捷。

泰宁县的森林覆盖率达80%,且地表水均为Ⅱ类以上可饮用水,95%以上地区空气质量为最清洁。在福建省旅游局发布的福建优质生态旅游景区的“清新指数”中,泰宁景区的PM2.5和负氧离子指数为“优”和“非常清新”,是福建生态旅游景区的典型示范区。

作为拥有国际、国内顶级旅游品牌的旅游目的地,泰宁县以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著称,2015年接待游客达353万人次。“只有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生命产业。”泰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泰宁县历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围绕打造“清新福建·泰宁生活”品牌,着力对原有的交通运输进行改造,积极推进小吨位船舶、老旧运输船舶改造工作,要求污染重、能耗高、效益低的老旧船舶退出运输市场。2015年淘汰了10艘20客座的老旧船舶,更新为100客座以上大型船舶,加快建设绿色交通运输体系,为旅游城市添“绿”。

泰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全域化充电站(桩)设施建设,并继续从环境保护和生态节能入手,倾力打造“清新福建·泰宁生活”新名片,使之成为“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新亮点,打造泰宁旅游升级版的新动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