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后福州公园维持人气 错峰赏花领略春光

    2016-02-16 11:41:3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夏芳

不少市民在温泉公园内赏花、拍照。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洛羽 吴隽 文/摄)雨歇后的榕城,仍浸在凉意中,但市区内几处赏花的公园仍维持着假期的人气,前来游玩、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你在春节期间没来得及去好好地观赏,这几天去还能赶上趟。

于山:兰花展持续到正月十五

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于山山腰的兰花圃内游人如梭,每处造型别致的小品前都围着两三个家庭的人在轮着拍照。“我们刚从外地过完年回来,趁着午休带孩子来看看兰花展。”正忙着为孩子拍照的余先生之前就对于山的兰花展有所耳闻。

“现在芝兰阁附近的国产兰花及培育在水中的热带兰开得最好。”于山兰花圃负责人刘江枫告诉记者,园内正在展出的兰花有百余种,展出时间为正月初一到十五,“这个兰花展也是为爱兰之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前来学习培育兰花的知识,交流心得”。

温泉公园:可赏迟开花的郁金香

与传统布局的兰花圃不同,欧式风格的温泉公园中,各色郁金香争艳。“我们正月十五才上班,今天有空出来逛逛。”家住金山的林小姐一边帮妹妹拍照一边说道。

“要观赏郁金香这几天得赶紧来了。郁金香怕水,今年天气不好,所以大部分花都在春节期间开完了。”温泉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道,郁金香花期只有七天,现在来园内还有部分稍迟开的郁金香可以观赏。

西湖公园:梅花将盛开迎客

西湖公园维持一贯的高人气。“这两天刚作了一些调整,确保游人能欣赏到郁金香花最好的状态。”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赏花最好的地点是公园大门口及榭坪屿西侧的“生肖花园”。

而在2月下旬,紫薇厅附近的梅花也将盛开迎客。

金鸡山公园:元宵节前是赏花好时段

近几年的采风“新宠”金鸡山公园内,本地樱花、梅花、郁金香竞相盛开,令游人目不暇接。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前是赏花的好时段。

鼓岭:3000多株古梅竞相开放

“现在正赶上赏梅的最佳时期,这样的盛花期还能持续约20天。”鼓岭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赏梅有两个好去处,一处是鼓山梅里景区,另一处是鼓岭的古梅园。梅里景区的最大特色是相怀梅园,近日,有3000多株古梅竞相开放。

花海公园:下月可赏大片油菜花

拥有近6万平方米油菜花田的花海公园,在春节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赏。“目前油菜花还在陆续开放,市民在3月下旬之前都可以欣赏到视觉效果震撼的大片油菜花田。”

闽江公园:红艳山樱花缀满枝头

除了油菜花,闽江公园红艳的山樱花也缀满枝头。山樱花是闽江公园一大特色,泽南帆舟的东侧、望龙园沿途和缤纷园码头都是赏花的好地方。“目前,南园的山樱花基本都属于盛花期,北园和金山公园的也在陆续开放。”据闽江公园园农科工作人员透露,花期还将持续一个月。

此外,公园内不少水仙花已陆续绽放,北园的郁金香也已形成初蕾,预计月底开放。工作人员提醒,不少公园出入口因改造施工封闭了半幅路面,请前往赏花的游客注意安全。

“春花烂漫”将持续至三四月

即便错过二月的繁花似锦,还有三四月份的春花烂漫可以细细品赏。

“乌山上碧桃的种植量较大,每年3月都会举办桃花展。”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乌山上约有1000株碧桃,由于天气较寒冷,今年的桃花展计划在3月中旬举办,若是气温持续偏低,有可能还会延后。此外,近日乌山上还有部分山樱花、茶花以及二乔玉兰陆续开放,市民可沿途观赏。

三四月份,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台、散花台将开满桃花,人大樱花林也将盈满粉色。“若天气无异常,市民可在4月份来柳堤附近欣赏桃花。”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花海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他们计划在3月下旬引进一批新品种,以原产于热带美洲的醉蝶花为主,硫华菊和鼠尾草等品种也在规划中。若能种植,市民将可在4~6月欣赏到这些特殊的进口花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