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东街百岁破布木在疗伤 抢救复壮工程显成效

    2016-02-16 11:39:0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叶诚/摄) “经过园林部门抢救,东街百岁破布木(破布子)‘枯木逢春’,而且长势比原先更好。”齐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

这株挂牌二级保护的古树位于东街三牧坊天桥旁,有四层楼高,树龄一百一二十岁,树干中空,靠树皮生长。由于马路边生长环境不好,地下埋有很多管道,加上前些年天桥施工,这几年破布木长势不好,枝条也变少了。去年7月初该树还被强对流天气劈断树枝,扯下一半树皮。

去年8月,鼓楼区园林局委托福州古树景观工程公司对树体衰弱严重的破布木实施抢救复壮工程:挂营养液,给古树复壮;在树干中间安装钢管固定弹性支撑,防台风刮倒;改良土壤,修复树体,对树木进行防腐、防治病虫害处理。

经过近半年疗伤,古树长势喜人:去年只有树顶长着稀疏的几根枝条,现在不仅树顶枝繁叶茂,而且树干从树头部分往上,抽出许多新枝条,有些枝条比大拇指还粗,枝条上长满了新叶,焕发出勃勃生机。

古树的复壮工作仍在进行,树上仍吊着营养液袋,树下围起了不锈钢防撞围栏,还立了破布木的植物科普智能解说牌,扫描二维码可了解古树的施救过程,美化了古树周边景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