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奥体片区华丽蝶变 昔日旧屋区今日生态城

    2016-02-16 11:22:4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夏芳

奥体中心的建设者们。记者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首届全国青运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盛大开幕,规模宏大、美轮美奂的奥体中心以及开幕式精彩纷呈的节目,惊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广大干部五年的辛勤耕耘、当地百姓的奉献支持,让奥体片区实现了从旧屋区到生态宜居区的华丽蝶变。如今,一个绿荫满城、自然和谐、健康活力的国家生态城区正在加速崛起。

五年发力

连片村庄变新区

金秋十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片区生机勃勃,美不胜收。

这里,奥体中心“一场三馆”气势恢宏。站在高处俯瞰,主体育场像一枚“贝壳”,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好似三颗“水滴”,它们交相辉映,宛如镶嵌在八闽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

这里,处处皆景。飞凤河、台屿河、阳岐河等内河水清岸美。宽阔的林荫大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花团锦簇。我市首个体育主题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里,近10亩百日草花竞相绽放,飞凤湖里的喷泉正跟随青运会主题音乐的节奏上下起伏变化。

这里,各类民生公共配套设施完善优质。运动员村、居民楼栉比相连,附近商超、游乐场接连入驻开业,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花鸟市场近在咫尺。新落成的仓山区霞镜小学里,已经书声琅琅,近700名学生在里面开心地学习、成长。

时光回到五年前。这里还是福州城区的一片旧村庄:没有像样的健身公园,成片的旧屋区杂乱无章、参差不齐,环境卫生“脏乱差”,村道狭窄、逢雨必涝。

改变源于福州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决策和谋定而动的决心。为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我市高规格谋划,提出建设海峡奥体中心片区的战略布局。2010年9月,首支征迁队伍进场动迁。2011年12月,海峡奥体中心场馆建设指挥部揭牌,奥体场馆建设序幕由此全面拉开。

经过五年的努力,一个全新的海峡奥体片区已经成型,成为福州版图上的一颗耀眼“新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