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两会"启幕 "四区"建设引港澳台侨委员关注

    2016-02-15 14:4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夏芳

中新社福州2月15日电 (记者 闫旭 林玲)福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5日在福州开幕,为期6天的2016年福州“两会”启幕。

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2015年福州市政协围绕“四区”建设认真协商建言。

围绕建设国家级新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海丝”战略枢纽城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州市政协选择“以福州新区发展为机遇,大力提升第三产业比重”、“加快福建自贸实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发展”、“福州市大气污染现状及对策建议”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和协商,并组织《金融创新、脉动“一带一路”》等系列报道。

是次“两会”上,“四区”建设亦成为港澳台委员、特邀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最为关注的话题。

福万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森是在福州投资30余年的港商,在他看来,福州如今正迎来“最好的时期”。“中央给我们这么多好的政策,再加上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可以说福州市将大有作为”。

林铭森认为,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福州新区、自贸片区的建设中,可以发挥独特的优势,促进家乡的“四区”建设,福州将迎来海外乡亲们回乡投资建设的“新浪潮”。?

作为在榕台商,福州协特来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圣也对“四区”建设有很大期许。他认为,台湾的一些伴手礼、农牧产品等,可以通过进入自贸片区、福州新区,在福州、乃至在大陆占有更多市场;先进的文创和科技等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福州新区建设,借由优惠政策和榕台的“五缘优势”,到福州来发展。

美国华星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时甘认为,福州的政策非常好,对侨商而言,不管是海上丝绸之路还是福州新区建设,都有利于增强海外投资福州的信心?。

周宏表示,2016年福州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组成优势,围绕福州新区、自贸片区、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改革发展的重点,选择“发挥港澳台侨外优势、加快福州新区建设”等方面议题,组织委员开展充分调研和广泛协商。

周宏还表示,福州市政协将通过“走出去”宣传推介、“请进来”投资兴业等方式,汇聚港澳台侨和外地乡亲合力共建“四区”。

对此,蔡圣认为,福州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走出去”、“请进来”应该多与台湾进行交流合作。他表示,福州新区的发展应与两岸关系的发展相结合,两岸一起携手,发展的前景将非常乐观。(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