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子耶鲁春晚“金猴献瑞”

    2016-02-10 09:3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芳

《卷珠帘》;严豪 摄

活动现场。李琇琪 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 当地时间2016年2月6日晚,农历腊月二十九,由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的耶鲁大学“金猴献瑞”春节联欢晚会在耶鲁大学地标建筑——Woolsey Hall圆满落下帷幕。晚会首次成功邀请到了纽黑文市市长Toni Harp女士亲临现场与当地华人共庆新春佳节。

晚会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台上群英荟萃,台下座无虚席。瑞雪初晴的年节里,1400余名观众来到现场与耶鲁学子一起庆祝猴年春节,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拜年视频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晚7时许,晚会在葛优、阎维文、马苏等文艺影视明星以及常春藤盟校、全英、全韩等兄弟中国学生学者联谊(合)会的新春拜年祝福中拉开了序幕。由研究生院院长Lynn Cooley、北京中心、上海校友会、香港校友会、青年优秀校友“最美村官”秦玥飞、东亚事务主任王芳女士录制的耶鲁大家庭篇寓意着全球耶鲁人一脉相承、同结一心,为晚会增添了浓浓的温情。晚会在汪潮涌、王辉耀、王石、盛希泰、袁岳、Menlo Park市长Catherine Carlton、美中硅谷人才汇创始人Wendy Xue、六小龄童等各界名人的拜年视频中推向了高潮。

除了别出心裁的拜年视频设计,精彩的晚会节目也让人目不暇接。由New England Youth Symphony带来的开场交响乐《渔舟唱晚》和由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岳彩轮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宏,与华美的Woolsey Hall交相辉映;雅乐舞蹈团改编的《卷珠帘》精致典雅;热舞《Focus》则是火辣的爵士风格;重新诠释经典的《胡桃夹子》让人意味深长;南康中文学校舞蹈班小女孩们带来的《我给你拜年》活泼可爱;上海音乐学院胡晓娟教授独唱《节日欢歌》技艺精湛;Mr. Cake Band乐队表演动感十足;耶鲁音乐学院青年男中音洪之光表演的歌剧《卡门》中经典选段让人心潮澎湃;古筝民乐合奏曲目《双叠翠》和《丰收锣鼓》满含对新年的期许和期盼;耶鲁学生原创的校园民谣《重逢暗号》清新动人;耶鲁首个华人阿卡贝拉团体带来的《弯弯的月亮》宛转悠扬;耶鲁好声音杰出选手歌曲串烧带领观众重温了精彩的歌艺对决;藏族舞蹈《青稞地》舞动出浓浓的高原风情;主打中国风的西岭汉服社展示了泱泱中华《礼仪之邦》深厚的文化底蕴;来自河南的《太极少年》将国学精髓传承与发扬;晚会在耶鲁华人合唱团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今夜无眠》中缓缓落幕。

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宣哲民表示,作为全国学联在美唯一委员会机构,耶鲁学联在致力于增进兄弟学联间合作和凝聚力、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担当好 “民间大使”角色的同时,也作为中国与美国紧密相连最重要的桥梁之一,注重整合联动海内外优秀资源、积极推动耶鲁与中国不断地深化交流。(文:孙蔚琼,陈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