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旅法华侨60岁寿辰不发礼金 捐资50万元成立爱心基金会

    2016-01-25 10:52:0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晚报讯】 17日晚,在自己的60岁寿诞上,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先生向长乐市古槐镇中街村捐赠50万元。这也是由他发起成立的中街爱心基金会收到的首笔善款。在他的带动下,中街村委会、敬老院、华侨企业家、知名人士等也纷纷认捐,爱心基金会刚成立便募集到善款300多万元。

石忠胜告诉记者,长乐举办红白喜事素有向来宾发礼金的习俗,办一场寿宴至少要花掉一两百万元,一些并不富裕的家庭为礼金所困,为了攀比和排场,甚至不惜借钱办宴席。“现在都讲究移风易俗,我们把这笔原本要包给来宾的钱集中起来捐给贫困户,实实在在帮他们解决孩子上学或家庭脱困等难题,这不是比发礼金更有意义吗?”

中街村敬老院院长石金霖说,石忠胜将生日礼金捐赠助学的行为受到了中街村父老乡亲的赞誉。在寿宴现场,他向全村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家家户户都来破陈规除陋习,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人士加入到回馈社会的活动中,把爱心基金会的规模越做越大,使受益的群众越来越多。中街村党委书记、爱心基金会会长石利尧也表示,他们将按照相关章程用好每一笔善款,让捐赠者放心。

据了解,石忠胜生于长乐中街村,1992年移居法国巴黎。在投资兴业、收获财富的同时,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和慈善公益事业,多次为家乡捐款,曾为兴建中街村南石文化中心捐资50万元,为筹建长乐华侨博物馆捐资5万元,向古槐镇中街文化中心捐资5万元,向长乐市慈善总会古槐镇分会捐资3万元。石忠胜曾于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获长乐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热心公益事业贡献奖”。去年9月3日,他还受邀赴京参加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

(郭立锋 李白蕾 文/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