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陈绍恩:我印象中的福州

    2016-01-21 15:10:41  来源:东南网 闽侨网    责任编辑:夏芳

图注:马来西亚参赛作者陈绍恩

组别:少年组

作品:我印象中的福州

作者:陈绍恩(马来西亚)

它,被命名为榕城。那里的百姓也称他们为“有福之州”。它位于福建东部、闽江的下游。它曾经是中国50强城市之一,也曾荣获了“全国宜居城市”、“国家卫生市”等称号。

它就是福州,带给人们幸运的城市,我们祖先的家。为了体验福州的文化和其居民的生活方式,我参加了“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我高兴的睡不着觉,迫不及待的想看那里的生活环境。当天,我们——我姐姐、哥哥和我一早就到集合的地方。等待团队集齐后,我们出发前往机场。团队里很对人我都不认识,我有点害羞。大约四个小时后,我们就抵达了马来西亚国际机场,然后出发前往福州了。

经过漫长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长乐国际机场。冬令营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昙石山文化遗址。从遗址中可以看出,他们的祖先以猎鱼为生。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三坊七巷。街的两边都是商店,都卖些精致的手工艺品和小吃。说起小吃,同利肉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肉燕。那里的风格是清明时代的老店,漂亮极了。

而第三天,我们去了福州有名的船政文化,被称为“马尾船政”。听那里的讲解员说那是全国首个双语教学的学堂,也是第一个造船厂。那里也出了许多文人和名人,同时也走出了第一支海军舰队和全球第一架水上飞机。第四天,我们去看了市规划展览馆。我们跟着讲解员哥哥观看了巨大的假榕树、生态城市及全中国首创的未来城市和三百六十度旋转电影等等。其中的“未来城市”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家都拿着二维码到处玩。晚上时,刚回房就睡成猪了。

第五天呢,我们一早就乘高铁去武夷山。为了拍武夷山天游峰的美景,我不惜爬了八百多个台阶,大约爬了六十多层楼。我的双腿都爬软了,才爬到山顶拍照。晚上的时候,我们去看了‘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那是我到目前为止看过最最好看的演出。让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坐竹筏。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那里实在太壮观了。我还记得在武夷山的导游常说“来到武夷山,不坐竹筏等于白来”。我觉得这句话是没错的。我也买了武夷山的特色茶—大红袍。到第六天,我们去了福州的森林公园。那里的植物园有几千种植物,还有一棵上百岁的榕树。

在来福州之前,井底之蛙的我以为福州是一个郊外的小村庄,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镇。万万没想到,我所谓的“郊外”竟是一个世外桃源,是一个完美、漂亮的大城市,它是一个具有‘三山二塔一江’的现代都市。它就是我的故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