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活力福州 金融创新与福州新区”论坛举行

    2016-01-05 10:43:1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昨日,由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主办的“共建活力福州 金融创新与福州新区”论坛举行,论坛邀请清华大学刘震博士与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戴亦一教授从海西金融创新发展政策、区位产业经济、金融行业创新和城市发展方向等角度,共论福州新区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以台江片为主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以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和优越的金融生态环境,强力吸引各种金融要素资源的集聚。原来的蔬菜水产类批发市场,如今变成了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的13座国际化标准楼宇,总面积165.58万平方米,共入驻各类企业594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197家(包含商业银行、证券、保险、融资租赁、基金、互联网金融等机构)。一大批总部或区域总部,以及研发、营销、结算、管理等专业总部也相继入驻,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助力台江从传统的商贸业转型升级成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逐步成为新崛起的海西“陆家嘴”。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管委会正在对接一批如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以及创控、股权投资基金等,推动不同层次和类别的金融业态引入。同时,吸引金融类行业协会入驻,努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