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届海外华裔中小学生书画征文大赛 > 正文

大赛流程

    2015-12-17 16:5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芳

◆大赛时间

征稿: 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

评选:2016年6月

颁奖:2016年7月

◆参赛资格

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中小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参加均可。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工作人员和担任评审工作的专家的亲属除外。

◆作品要求

创作时间:

参赛的书画成品/征文须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期间创作的。

书画成品规格要求:画种不限。儿童画不超过四开(40×60厘米),中国画和书法不超过四尺整纸(60×138厘米)。

征文细则要求:

1、围绕主题进行创作,体裁不限,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均可。要求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散文、小小说字数要求在1500字左右。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请自行保存底稿。

3、征文配图不作硬性要求,图文并茂的作品在评选时可适当予以加分。

◆参赛步骤

第一步:可登陆大赛官网、加大赛QQ群、关注大赛微博、微信,了解大赛相关信息。

大赛官网:yxfz.fjsen.com

官方QQ群:498635809 ,大赛最新动态、报名参赛相关疑问可在群内公布和解答。(验证问题:本次大赛官网设在?答案:东南网)

大赛新浪官方微博:@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

大赛官方微信:@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

第二步:登陆进入大赛官网页面,了解参赛须知,下载并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个人信息,标明报送作品的参赛组别和类别。

第三步:可选择通过大赛指定投稿电子邮件或邮递二种方式送达作品:

a.通过指定投稿邮箱: 3345905079@qq.com,发送至组委会。

b.参赛作品请寄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厦4层东南网海外部收,邮政编码:350003,来稿请在信封上注明“印象•福州”书画、征文大赛字样,书画作品不要装裱。

备注:为节省投稿时间,推荐参赛者使用指定投稿邮箱投稿。可将征文作品电子文档或书画作品的数码照片以文件名称命名,并填写参赛登记表,一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参赛登记表应附在作品投寄包裹或电子邮件中。

◆评选步骤

1、初步的筛选:由大赛组委会剔除明显不符合大赛主题的作品;

2、将筛选后的参赛作品发布于大赛官网中进行网络展示,让全球网友对作品进行欣赏、点赞;

3、组织专家组进行投票表决,最终选出各组别的获奖作品。

备注:网络展示、点赞期间,即为作品公示阶段,所有候选作品接受网友监督,如发现抄袭或非原创作品,则取消该作者参赛资格。

◆奖励办法

奖项设置分为少儿组(6-12岁)、少年组(13-18岁)。

1、每组别分设书画/征文大赛各设特等奖1名,奖金2000元;一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200元和优秀奖若干名;网络人气奖3名,奖金700元。

2、网络人气奖由网友“点赞”量得出。

3、在大赛举办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10家海外侨团、海外华文媒体或其他单位,授予组织奖。

4、授予大赛获奖者“福州市海外小使者”荣誉称号。

5、邀请大赛获奖者回福州参观访问。

◆ 奖项评选

时间:2016年6月

当征集作品与获奖数量达到10:1或800件以上(征集作品要求分布在五大洲),组委会将聘请知名学者、书画家、各大专院校专家教授作为评委,组成评审专家组,评选出各项大奖。

◆颁奖

时间:2016年7月

举办大赛颁奖仪式,公布各个奖项。

◆优秀作品巡展

时间:2016年8月至12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