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福州峰会开幕

    2015-12-15 11:54:3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贵安打造中国健康科技城

【福州晚报讯】 5日,由赛伯乐投资集团、世纪金源集团和国际私募股权论坛&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联盟共同主办的2015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福州峰会——赛伯乐世纪金源健康云论坛暨金源·婧·赛伯乐基金、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州贵安举行。随着首批企业的签约,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的产业规划浮出水面。论坛分三个主题,分别就集合全球智慧解决中国健康的世界级问题、整合全球科技和教育资源建立开放的众智创新平台、打造云+网+大数据的万众创业生态展开讨论。

与会人士纷纷指出,福州拥有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独特优势,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和金源·婧·赛伯乐基金的平台载体将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第一期130亿元规模的金源·婧·赛伯乐基金和30万平方米的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在贵安新天地揭牌。根据规划,贵安定位为打造中国健康科技城,使贵安从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变为互联网+的创新创业热土。

“这是赛伯乐首次集中这么大力量打造规模最大的科技城,也是赛伯乐首次在福建亮相。”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李冬说,之所以项目选址贵安,是因为政府的重视,以及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的热情邀请。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看中福建地区在民营医疗产业方面的优势,希望扶持一批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在榕打造跨境医疗服务体系,最终实现福建地区健康产业的聚集,以及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由赛伯乐投资集团、世纪金源集团和国际私募股权论坛&国际私募股权联盟投资成立的金源·婧·赛伯乐基金第一期规模达到130亿元,今后基金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引导外地成熟企业入驻贵安基地,并在本地培育和孵化相关企业。

作为承载实体,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在贵安新天地揭牌,基地有150栋楼共计30万平方米,首批5栋总部基地开始样板展示,首批10家入驻企业现场签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入驻企业涵盖电商、医疗、健康、科技等众多行业。

(欧阳进权 文/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