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项榕港合作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

    2015-12-15 11:52:5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新区、福州自贸片区推介会暨榕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港举办

75项榕港合作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

【福州晚报讯】 美丽的“东方之珠”风和日丽。7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在香港举行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香港推介会暨榕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推介会期间,福州市共对接榕港合作项目75项,总投资16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14亿元),共有28个项目上台签约。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出席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忠勇主持。福州市领导薛侃、杭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香港贸发局代表,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香港专业商协会领袖、外国驻港总领事馆代表、香港榕籍企业家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推介签约活动。

杨岳在致辞中说,香港与福州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地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香港已成为福州重要的境外投资来源地和贸易伙伴。此次在港举行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地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在简要介绍福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杨岳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共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开发建设,这将为福州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掀起新一轮开放热潮,助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开创福州发展的“黄金时代”。福州与香港处于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处在全球产业分工的不同环节,两地各有优势,互补性强,未来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希望榕港双方以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为平台,共促产业转型,协力共建自贸区,联手开拓市场,密切文旅交流,加强金融合作,在不断增进交流合作、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共同谱写榕港新时期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梁敬国、叶泽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闽港、榕港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深化,合作势头良好。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在福建、福州实施,闽港、榕港合作将迎来更大的空间和机遇。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共享发展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黄戎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