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发布福州排名福建上榜城市首位

    2015-12-15 11:48:4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福州晚报讯】 福布斯中文网日前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福建省有5个城市上榜,其中福州综合排名位居福建入选城市的首位,排名中国100个入选城市的第21位。

福布斯中文网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

榜单显示,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前十名为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南京、宁波、无锡、青岛、成都。

从经济区域分布上看,入选城市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区域共有48个城市入选,与去年持平。

福建有5个城市上榜,福州排在福建入选城市首位,在全国排在第21位。福建省入选的还有厦门(25位)、泉州(26)、漳州(86)和晋江(87)。

榜单能传递哪些信息?福布斯中文网有关负责人说,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旨在为企业家、投资者寻找合适的投资目的地作参考,同时帮助城市管理者认识各自的比较优劣势,找准自身定位,进而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商业环境的改善。

从榜单的八项指标来看,福州排在20名以内的指标有两项,包括客运指数和经营成本指数。福州客货运能力排名全国第19位,其中客运排名第14位,货运排名全国第27位。

另外一个排名领先的指标是经营成本,福州排名中国第18位。

(欧阳进权/文 池远/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