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抵达曼谷

    2015-12-14 10:40:1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夏芳

活动现场极具泰国特色的表演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为车队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于12月13日顺利抵达曼谷,受到泰国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庆祝活动13日当天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和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克安、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苏力·习提尼、副局长悉素达·翁姘诺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以及泰国各界嘉宾2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威沙努副总理、宁赋魁大使和杨秀萍秘书长分别在活动上致辞,并为参与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威沙努副总理对远道而来的中国车队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中泰间的地缘距离不会成为两国人民交流的阻碍。他在致辞中还提到,2015年对于泰国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一是中泰建交40周年,二是泰国旅游局成立55周年,三是泰国公主诗琳通的60大寿,四是在本月底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正式成立,“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的到来为泰国的2015年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宁赋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是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从中国西北部的新疆来到中南半岛的泰国,是象征连接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之旅,也是一次深入沟通两国人文和两国人民感情的开拓之旅。希望通过像这样“文化加旅行”的活动拓宽中泰文化交流形式,使“中泰一家亲”更深入人心,进一步加深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

作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的重点项目,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活动于11月16日在新疆阿勒泰正式发车。本次活动为期37天,全程7500余公里,途径中国新疆、甘肃、陕西、四川、云南5个丝绸之路重要省(区)进入泰国,全程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12月13日抵达曼谷后将举行庆祝活动。本次活动以“新丝路开启新旅途”为主题,连接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据悉,曼谷庆祝活动之后,友好车队将前往泰国东北部继续开展文化、旅游活动,12月20日结束活动从清莱出境经老挝返回中国。(叶妍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